橘复

真实的乌托邦【Red的场合】

科学家Red×军人Green
反乌托邦设定
虽说是最后一章,其实是第二篇写的orz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★
真实的乌托邦【Red的场合】
我是Red,我不知道我该如何自我介绍,是一个人类呢,还是一个复制品?我都不能算,因为我是一个失败品。
在一个实验当中我发生了事故,我是唯一一个被制造出来的Red,我有记忆和意志,一般来说,克隆人用作于一些集体事业,比如军队,商场,工厂之类的地方,我是个例外。
怎么形容我的职业好呢…我大概算一个研究人员。也正是由于我的身份,我才能拥有我的记忆。
而我记忆当中最重要的,是我的恋人。我和他从小一起长大。
我非常了解他,他是一个很要强的人,虽然表面上一副寡语的样子,但其实很啰嗦,在什么地方都非常认真,对周围的人也很关心,稍微有点口是心非。
我的恋人叫绿,说实在的,我非常不想告诉你们他的名字,因为我非常喜欢他,喜欢到不希望有别人注意到他,光是知道他的名字就让我觉得是一种侵犯,我希望你能理解我。
绿的祖父和我一样是个研究人员,但他比我优秀得多。
在很小的时候,绿的抱负就是成为和他祖父一样优秀的科学家,仅仅为了不让他的家人失望,我知道这一点,所以即便对这种事情不感兴趣,我仍旧把精力全部放在这上面。
我学起东西来很快,或者说是有天赋,我经常受到别人的褒奖,我并不为此感到高兴,真正吸引我的,是绿注视我的目光。他在嫉妒我,这正是我希望的。
我非常了解绿这家伙,怎么做他会开心,怎么做会让他生气,郁闷和烦躁这种别人都没有见过的,我也全都知道,所以我明白他嫉妒我,也倾尽全力让他一直嫉妒我。
这都是小时候的事,我们都不在意这一点,因为绿也很优秀,比我更加优秀的是他的努力。
在我们稍微长大一点的时候,我们正式交往了,是谁表白的来着?我记不太清了,我只知道我们曾经在院子里的樟树下接吻,在沙滩退潮时拥抱,我最喜欢用我的鼻尖去磨蹭他的,我们亲密无间。
我们也会做/爱,他总是包容我,我喜欢在这种时候看着他红色的脸,也喜欢听他用可爱的声音叫我的名字,我甚至会舔他的汗水,那是我的珍宝。
我爱他。他也爱我。真的。
在学习中的最后一次比赛里,我赢了,不管其他人怎么样,绿我是一定要赢的。在我准备转过头去向他微笑,接受他的仰慕的时候,绿的祖父把这一切都打乱了,我看见他在和绿说着什么,绿的表情慢慢变地痛苦,我想我大概知道什么了,毕竟我很了解他。
绿最后看我,我笑不出来了,我和他的表情恐怕差不多,我看着他走出去,但我不能追,因为博士们在跟我说话,说什么我是听不清的。如果可以重新再来一遍,我一定会追过去。如果,真是一个令人失望的词。
找到绿对我来说是一件容易的事,反正他也没什么地方好躲,我看见他在揉眼睛,所以我没有过去。我决定最近几天不要去找他。
不过没有多久绿就来找我了,他告诉我他要去当一个军人。
胆小鬼。
绿做的我不理解的事真的很少,这是唯一一件。
胆小鬼。
我曾经决定要一直跟着他,永远走到他的前面,但是这次我不去了。
胆小鬼。
我老老实实地当一个研究人员,绿就去当一个军人,一开始全是麻烦,我可是一点儿动力都没有。
我和绿都变得很忙,绿还是很认真,他一直都是很累的样子。
不过我们倒是经常见面,我很擅长忙里偷闲,我去找他,我喜欢在他营地的后面亲他——那个时候和现在还是有很大不一样的——我也会去他的军队里蹭饭,虽然他看上去不是很欢迎我,不过我把这种情绪归类在他的口是心非里。在我走的时候他会送我,我一直要求和他牵手,但真正牵手的时候很少,他的手指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长了茧,摸上去很粗糙,但是我认为这很帅气。
后来由于我工作的原因,我去了离绿很远的地方,谁都找不到我,说的有点夸张,不过绿是再也没有找到我。
前辈和我说明工作任务是在我决定接受这个工作之前。也就是克隆计划,他告诉我这能创造出一个理想国,一个绝对平等绝对美好的地方,无论是姿势还是语气都很浮夸,我当然不相信这个,但是我还是参与了,因为我有私心。
经过了大概三年,我们的研究才有了进展,我们掌握了基本的技术。
事故就是在这时发生的,我们的基地遭到了破坏,之间的事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我醒来的时候是在工作台上。
想念着绿,想念着绿,想念着绿,想见绿,想抱绿。
我醒来时腦袋里只有这个,我扫了眼周围,陌生的恐惧使我惊慌,我翻身下了工作台,我推开工作人员,打翻了试管,弄坏了机器,怎么说呢,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才逃出来。
但我出来以后,周围也不是我当初来的地方,我只能到处逃跑,这个城市,或者说这个世界变化太多了,这不是三年时间可以改变的,我不确定经过了多久,但是我想见绿,我只有奔跑,餐厅里全是一样的服务生,警察也是一样的,我上了巴士,司机和之前路过的巴士的司机也一样,包围我的是欢声笑语。
我不能忍受这个,我随便挑了一站下车,司机没有叫我,他完全不在意我逃票,我现在只有绿了,我想见他。
我向别人问路,哪有军队,哪有营地,没有人知道。我累得不行,大喘气,伤痕累累,明明又困又饿,但是身体还跟清醒,我一直走,问路边的小女孩要了一块巧克力,这是我最近唯一的食物。
但是从我的前进方向看,越往前走约贫瘠,走了很久,我看见了一扇“门”。我突然紧张起来,而且不知道是因为什么,一种力量促使我打开门,我走进去。
有很多Green,但我一个也不认识。

评论(8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