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复

真实的乌托邦

科学家Red×军人Green 反乌托邦设定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★
【合】
我们度过了窘迫潦倒的一个月,狱警形容它是窘迫潦倒的,我倒不这么觉得,只有在被捕的那一刻才称得上是窘迫潦倒。现在周围只有我一个人,我马上要接受审讯,无非是这几个月来发生了什么。
过来的是一个满脸堆笑的狱警,我看见他脖子上的项圈,看上去已经带了很久,上面的字都不清楚了,隐约能看见的只有“0331”。
他用手松松领带,和双手被绳子捆起来的我对比鲜明,我看着他在桌子上放了录音笔,一个档案袋,还有一本本子和一支签字笔,他开始问话,问为什么要逃走,别把自由刻在胸膛里会轻松很多。
沦为奴隶并不可怕,至少还可以挣扎和反抗,倘若和他们一样,在这悲惨的角色中生出荣幸和快慰来,那就是真正不幸的奴隶了。但是我没有这样告诉那个狱警。
我没有回答,他用笔敲了敲桌面,一副不耐烦的神情。
“我拒绝服用上司给我的药/物,因此感受出生的意义来。”
0331从档案袋里拿出从我身上搜到的东西,是Red口袋里的药,Red之后把它给我了,他问我既然拒绝服用,为什么还会随身带着,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Red被捕之后我们关到了不同的地方,他带着这个东西的原因我也知道,如果有一天我们被抓到,什么都不知道的死去,能痛快很多。
片刻沉默之后,我只能说是以防万一用的。
“你们这一个月干了什么?”
我避重就轻地回答,不过我们真的什么也没有做,我有提过一次去揭露他们对克隆人的恶行,但是Red没有同意。除此之外就是到各地逃亡,直到前天被抓住了,也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来。
这样一来我便觉得我的出逃变得没有意义了,不,还是有的。
我的出逃的意义,同大受欢迎的影视作品一点关联都没有,我对世界上的所以其他人来说都没有帮助,唯一受到鼓舞安慰的只有我自己。
我叹了口气,尽量靠在椅背上,我用椅背上突出的钉子割掉了绳子,但还是假装出一副被束缚的落魄模样。
可能也有Red。
这于我来说便是最重要的事。

接下来的几个问题也很无聊,我们的目的是什么?
Red说原因是他想见我,不过我坚信他说的话和我没有关系,而我的目的,我本没有目的,我甚至没有料想过会有被捕的这一天。
这几天你得到了什么?
比我从部队里得到的一切都要多,快乐,悲伤,恐惧,安慰,甚至连对生命的期望都是从这里得来的。
“我想活下去。”我只能这么说,虽然文不对题。
0331踌躇了一会儿,似乎很难开口,他跟我说:“那是做不到了。”
“我会活下去的。”我对着他笑了,我看着他紧张的样子,站起来,活动一下双手,他看到我自由的样子怔了一下,随即我跨上桌子,踢翻椅子,他的腦袋撞到墙,可能是晕了过去,我没有打算去做过分的事,所以也不给他更重的打击。
我以为会很简单的审问,结果一个问题都答不上来,这让我很懊恼。
为什么呢?克隆人,我是说刚恢复了普通人类思想的克隆人很不善于思考。
我就蹲在椅子上,拿起档案袋,里面除了药也没有什么了,还有桌子旁放的录音笔,我听了重播,Red的声音很低沉,听上去没有什么精神,他回答的问题听起来和我的差不多嘛,答案也很默契,我又看了笔记本,是已经整理好的记述,从整理程度看来,是昨天做的记录。我把录音听了两遍,边听边看笔记,我不知道为什么在这种危急的情况下,我反而有了这么多耐心。
我想了想,拿起笔在笔记本上开始写给Red的信,我希望是能给Red看到的。不过可能性很小。

给Red:
我在审查时给你写这封信,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看见。有很多事我是必须要告诉你的。
首先,最重要的部分是,我不再纠结我到底是谁,或者这个世界对我们的不公正,我是我,我同样有人性,我有和其他Green不同的地方,我是独立的。多数克隆人感到歧视,有些甚至在这歧视中感到快乐来,我认为我们需要反抗,平权也意味着人权。
这是我同你一起的一个月来唯一认定的事。
其次,我很爱你。或许之前我多次的反驳这种观点,但是在死亡来临之前我却比任何情况下都要清楚,但是就像我之前说的,我不是绿或者别的什么,我是Green,我作为Green来爱你,说不定这会让你失望,但我也没有别的办法了。
我听了你的审讯报告,这会让你生气吗?我在这里和你说抱歉。至于你说的,“这一个月来做了什么”这个问题的回答,你说你做了最想做的事,这是你活着的原因,在听到这个答案的时候,我能明显的感觉出我的右脑比左脑运转快了两秒,以至于我快要分裂成两个人,我不知道应该做什么反应。
最后,我要说的是,说不定你知道我在做这个决定的时候,你会觉得我胆小怯懦,但是做出决定,就意味我和胆小鬼这个词绝对没有关系。
非常感谢你给我带来人生精彩的时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Green

我捡起那狱警身上的手枪,我从一开始就在打它的主意了,这把枪手感非常沉重,我把它捡起来的时候手指甚至都有点颤抖,上膛也试了两次才成功。时间充足,我用袖子把枪身擦了一遍,然后坐到靠墙的地方,把枪举起来,咬住枪口。
我突然想起来Red的声音,我的项圈,还有部队的事。我在害怕,这就像沉在蔚蓝深重的海里,努力想要浮上水面,我比谁都渴望活下去,窒息,痛苦。
但是,活下去的方向究竟是哪边呢?
我扣动了扳机。

fin.
这样差不多就结束了,因为之前的假期所以这章写的很快,然后在这里再记一个设定:
Red是天使,可以看到每个人生命结束的时间。
Green是一个普通学生。
两个人不能见面所以Red给Green发短信这样orz
想尽量欢脱一点,但是不一定会写。
非常感谢大家看到最后///

评论(5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